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提高孕妇抵抗力最佳食谱

2015/7/22 13:35

导语:孕妇摄取充足的蛋白质、适量的维生素和一些微量元素具有免疫调节功能。蛋白质从动物蛋白中摄取,如猪、羊、牛肉,从植物蛋白中摄取,如豆腐、红豆,但相比于动物蛋白含量较少。

扁豆焖面

瘦肉可以为准妈补铁,预防缺铁性贫血,而扁豆含有膳食纤维,对缓解便秘、促进肠道蠕动有帮助。瘦肉可以为准妈补铁,预防缺铁性贫血 准备食材:豆角260克、面条适量、猪里脊肉1小块、色拉油适量、食盐4克、葱5克、蒜8瓣、料酒少许、生抽5克、老抽5克、耗油适量。

步骤1:豆角260克,洗净,掰成5厘米左右的长段。

步骤2:猪肉一小块,洗净切片,加料酒,生抽,老抽,白胡椒粉,盐腌制入味;大蒜8瓣,洗净切碎末。

步骤3:锅中倒一点油,放入肉片炒到变色,再放入葱花炒出葱香味。

步骤4:再下入豆角,翻炒几下后加盐,生抽,老抽,炒匀。

步骤5:面条加水煮到七八成熟,捞出备用。

步骤6:这时倒入热水,水量将将没过豆角,然后均匀铺上蒸到七八分熟的面条,盖上锅盖,中小火焖。待汤汁收的差不多了,加一点蚝油,拌炒均匀。最后把火调大,撒入蒜末,边炒匀边收干汤汁就可以了。喜欢吃醋的最后还可以再烹一点醋。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