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母乳质量高=吃得多?

2015/5/9 01:02

导语:妈妈在生完宝宝后,为了给孩子最优质的母乳,总是从月子期间就开始进补。当太多的“大补”食材进入体内,长肉是难免的。为此,很多妈妈也是心有余悸,害怕给孩子断乳后很难恢复身材。但是,小编疑惑了,是不是哺乳妈妈吃的越好越多,就能让母乳更加优质呢?

一、母乳质量高≠吃得多哺乳期不一定要吃得多

“在哺乳期瘦身可是大忌啊!”不知道这是不是很多产后新妈妈的心声。不少妈妈为了保证宝宝口粮的质量,自己大补特补,希望给孩子最优质的母乳。

但是,我国大多哺乳妈妈摄入脂肪太多,锌却不足,而脂肪过多又影响锌的吸收。虽然母乳的多少和质量与妈妈的饮食当然密不可分,但要母乳充足还要靠宝宝频繁的吮吸。宝宝频繁的吮吸妈妈的乳头是刺激奶水分泌最有效的方法,如果这次没有让宝宝吸吮,那么下个阶段妈妈的奶量就无法满足宝贝的需求,而且每次哺乳的时候,两边的乳房都要吮吸。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