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婴儿吃手

2015/3/3 13:26

导语:婴儿吃手是很常见的现象,主要是生理和心理两方面的原因造成的。那么,婴儿吃手正常吗?有什么危害?防止和纠正婴儿吃手的方法有哪些?下文将为您一一解答。

婴儿吃手怎么办

・ 吃手顺应了婴儿本能的需要

根据德国心理学家弗洛伊德的心理分析理论,婴儿出生的第一年是人生的“口唇期”,嘴巴是他们探索外部世界的工具。他们自发本能的具有吸吮需要,不仅包括吮吸母亲的乳头,还包括吃手指、用牙咬玩具、啃衣角等等满足嘴部吸吮需求的举动。

・ 吃手是婴儿探索和成长的表现

细心的母亲会发现,婴儿在刚开始是用嘴巴吸吮整个小手,然后才开始慢慢地吸吮单个手指,这不仅是婴儿吸吮本领的进步,更是他们自发锻炼手眼协调能力、大脑不断支配自身行为的进步。

因此,父母应该摒除传统“婴儿吃手不好”的旧观念,正确认识婴儿吃手的行为。如果父母盲目采用阻止的方式,婴儿不但无法改掉吃手行为,反而会因为在幼儿口唇期没有得到吸吮满足而丧失安全感,日后容易出现咬指甲、吸烟等不良行为习惯,严重者会影响情绪发展,导致对周围的人缺乏信任感、内心焦虑、脾气暴躁等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