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教宝宝与陌生人过招

2015/3/2 13:56

导语:“陌生人”对学龄前的幼儿而言,可说是个相当抽象的名词,如何教导孩子面对陌生人呢?平时可以一些具体实例来教导、循循善诱,同时,制造合宜的机会,帮助孩子学习判断,建立对陌生人应有的进退应对态度。

每每叮咛孩子:“不可以随便乱拿别人给的糖果、饼干、玩具;在路上遇到不认识的人跑来跟你说话,不要理他……”可是,孩子却常常问我:“如果有叔叔、阿姨向我问路,我要不要跟他说话呢?”望着孩子天真、充满疑惑的眼神,我也开始迷糊了……

安全教育的必要性

相信每位父母都对孩子说过:“不要随便跟陌生人说话,或拿陌生人给的东西。”因此,制造了孩子对陌生人恐惧心理。“陌生人”对学龄前的幼儿而言,可说是个相当抽象的名词。对孩子来说“坏人”的印象是很凶、会打他、骂他、抢他东西等外在行为的“坏”,而陌生人只是他们从来未见过及从未谈过话的人,是不是真的对孩子不利,并不能确定。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