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治疗“月子病”要讲科学

2015/2/12 10:56

导语:怎样正确对待“月子病”呢,从产褥期保健的角度来讲,以下几点可供新妈妈们参考。

民间有一种说法,叫做“月子 病月子里治”。

那这种说法到底对不对呢?这就要做具体分析。如果这句话的含义是指月子里得了病要抓紧时间治疗,不要拖下去,从这个意义上讲,“月子病月子里治”是有道理的。如果是指月子里得的病只能在月子里治,过了月子期就不能再治了,或者说只能在下次月子里才能治好,这种说法就不对了。因为通常的疾病,只要诊断正确,找到病因,治疗对症,总还是可以治好的。那种“过了月子期就治不好了”的说法是没有科学根据的。至于有的妇女为了治好“月子病”,不惜采用再次怀孕后做人工流产甚至中期引产的办法,人为地制造一次“坐月子”的机会,这样做无疑是雪上加霜,其结果是旧病未愈又添新病。妇女朋友千万不要走进这个误区。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