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母体气味影响宝宝“进餐”情绪

2015/1/16 10:48

导语:母亲身体气味对宝宝有着特殊的吸引力,并可激发出愉悦的“进餐”情绪?如果妈妈浓妆喂养母乳,化妆品气味掩盖了熟悉的母体气味,可使宝宝难以适应?产后妈妈浓妆艳抹喂养母乳,会让宝宝情绪低落,反而食欲下降妨碍发育?网络上有文章指,母亲身体气味对宝宝有着特殊的吸引力,并可激发出愉悦的“进餐”情绪。即使是刚出娘胎的婴儿,也会把头转向有母亲气味的方向,寻找奶头。

文章称,母亲体味有助于婴儿吸奶。如果妈妈浓妆喂养母乳,化妆品气味掩盖了熟悉的母体气味,可使宝宝难以适应,导致情绪低落,食量下降,反而妨碍发育。对此,玛丽医生表示,化浓妆喂母乳导致宝宝食欲降低并无论据。玛丽医生说,宝宝的确是靠嗅觉来寻找妈妈的奶头,如果妈妈搽了香水或是化了浓妆,香味的确可能引起宝宝混乱,一时找不到奶头在哪里。“不过这并不会带来太大的问题。”玛丽医生说,宝宝找到奶头后,还是能继续吮吸乳头喝母乳。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