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选购儿童食品有七步骤

2014/7/27 07:05

导语:随着时代的发展,更多的年轻爸爸妈妈会给孩子选购成品辅食和儿童食品。可是,要如何选择安全健康的儿童食品成为了家长的难题。别着急,下面小编就来教你选择婴儿食品的7步骤,一起来学学吧。

儿童食品选购原则

由于市场上婴幼儿食品良莠不齐,商家的不规范竞争造成市场混乱,一些广告的误导给人以错觉,加上一些消费者缺少必要的科学喂养知识,专挑价格贵的商品买,或盲目崇拜进口食品,从而进入消费误区。

专家学者提醒消费者要了解科学的喂养知识,在购买婴幼儿食品时,要针对不同月龄段婴幼儿生长发育的特点,分清配方食品与非配方食品的区别,辨别含碘婴幼儿食品与不含碘婴幼儿食品,从营养均衡的需要出发,有针对性地选择食品,切勿一味贪贵求洋。

那么,具体来说儿童食品应该怎么选呢?

选购儿童食品有七步骤

儿童食品选购7步骤

参照:购买食物前,不妨上国家食品安全相关网站,记下合格及不合格的一些商品,以免错误选购到问题产品。

看标签:食品的标签应该清晰、干净、牢固,食品标签与容器贴合。

看包装:外观不污浊、金属部分没有锈蚀、包装材料无异味,如有胶套,胶套应该平整贴合,无渗漏,密封性好。

食用有效期:食用有效期会明确表明在食品外包装上,如果没有明确的有效期说明,这样的食品不可购买,同时,食用有效期的推算应该是“生产日期+保质期”。

胖听:这是一个专有名词,特指罐装食品膨胀变形,说明里面的食物已经发生氧化变质。

查看内容物:颜色是否过于鲜艳、液体是否出现浑浊,还要试着闻一下,是否出现异味等。

对比:为宝宝选择乳制品的爸爸妈妈,可以留心同类乳制品产品的蛋白质含量,如果每年的含量都恒定的,并且比同类乳制品的蛋白质含量还高出很多倍,那么这样的乳制品一定是加了添加物的。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