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准妈妈孕期吃什么坚果好

2014/1/14 10:29

导语:冬季,很多人喜欢吃坚果,过去,只是听说准妈妈孕期吃核桃可生聪明的宝宝。最近国外有项研究显示,准妈妈孕期吃坚果或助孩子预防食物过敏,这是真的吗?那么,孕期准妈妈吃哪些坚果好呢?

孕期吃坚果或助孩子预防食物过敏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女性在怀孕期间吃坚果,不但本身不会过敏,而且也有可能帮助胎儿预防食物过敏。该研究报告于12月23日网上公布在《JAMA小儿科》杂志上。

研究发起人,哈佛医学院儿科临床副教授迈克尔-杨博士和他的同事收集了8200余名孩子的数据。在研究之前,这些受调查妇女需要说出她们在怀孕之前、怀孕期间和怀孕之后都吃了些什么。

在研究统计过程中,大约有300名儿童对食物过敏。其中,140人对花生和坚果等食物过敏。研究人员发现,怀孕期间的母亲每周吃五次或更多的坚果,其孩子对这些坚果等食物过敏的风险最低。

Young认为,这项研究应能保证的是,孕妇可以吃坚果,并且不会导致其孩子对坚果类食物过敏。不过,新的研究结果并不能证明或证明,妇女在怀孕期间食用坚果和降低她们孩子食物过敏风险之间有因果联系,Young表示,研究结果并不足以对孕妇的饮食做出建议。

那么,在寒冷的冬季,为了打发时间,又能给胎儿补充足够的营养,准妈妈可以吃哪些坚果呢?

孕期吃什么坚果好?

榛子

榛子主要分布于我国北方,国外在主要分布于西亚和地中海一带。榛子和核桃、腰果、杏仁被称作四大坚果,并有“坚果之王”美称。榛子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并富含磷、铁、钾等矿物质,以及维生素A、B1、B2。孕妇经常吃可以起到明目、健脑之效。

核桃

作为四大坚果之一的核桃,其分布十分广泛,世界各地均有种植。核桃在我国历来就被视为轻身益气、延年益寿之物。中医学认为核桃性温、味甘、无毒,有健胃、补血、润肺、养神等功效。《本草纲目》上就有关于核桃仁的描述,有“补气养血,润燥化痰,益命门,处三焦,温肺润肠,治虚寒喘咳,腰脚重疼,心腹疝痛,血痢肠风”等功效。另外核桃含有丰富的磷脂,它能补脑、健脑,促进大脑皮质的发育。500克核桃仁相当于2500克鸡蛋或者是4500克牛奶所含的营养价值,其中大约有60%为钠蛋白,还有赖氨酸、谷氨酸、维生素E等。因此,孕妇食用核桃可以有效促进胎儿大脑的发育。

腰果

腰果同样被认为是四大坚果之一。其原产于南美洲,现在主要在东南亚一带种植,如印度、印尼、马来西亚等地。腰果的营养丰富,含蛋白质达21%,含油率达40%,各种维生素含量也都很高。具有补充体力和消除疲劳的良好功效,还能使干燥的皮肤得到改善。同时还可以为孕妇补充铁、锌等元素。

花生

花生的花生衣富含铁元素,具有补血的功效。花生仁的蛋白质含量高达30%左右,其营养价值可与鸡蛋、牛奶、瘦肉等媲美,而且易被人体吸收。

板栗

准妈妈孕期吃什么坚果好

板栗分布广泛,在我国南北方都有大量种植。而且食用方便,生吃熟吃都可。板栗不仅含有大量淀粉,而且含有蛋白质、脂肪、B族维生素等多种营养成分,是一种价廉物美、富有营养的滋补品。是有壳类果实中脂肪含量最低的。板栗各部分均可入药,板栗能健脾益气、消除湿热。

坚果好吃又有营养,但吃多了容易上火,准妈妈吃坚果要适量哦。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