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孕期补维D 孩子更健壮

2014/1/13 10:15

导语:孕妇摄入足量的维生素D不仅能调节钙和磷的水平,还会让她们的孩子更为强壮和健康。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3日报道,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对近700名英国母亲和她们的孩子进行研究发现,女性在怀孕期间,血液内阳光维生素(维生素D)的含量越高,她们的孩子在4岁时的力量就越强,也会拥有更多的肌肉重量。

这是因为维生素D促进了肌肉纤维在子宫内的生长,有助于新生儿在今后的生活中拥有更强壮的肌肉。并且在成年后,这些孩子也不易骨折,罹患糖尿病的风险也更低。

发表在《临床内分泌与代谢期刊》上的这项研究表明,某些困扰老年人的疾病,根源是在生命早期播种下的。尽管维生素存在于富含脂肪的鱼肉和其他食物之中,但当皮肤暴露在阳光下时,人体会制造出更多的维生素D。

所有的孕妇和处于哺乳期的女性每天应当补充10微克的维生素D。维生素D对人体健康的功效不仅局限于促进骨骼健康,它还有助于预防老年痴呆症,保持心脏健康,控制前列腺癌和预防多发性硬化症。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