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母乳喂养是否能提高孩子智商由基因决定

2012/2/7 13:37

国研究人员最近发现,母乳喂养是否可以提高孩子的智商由基因决定。如果孩子携带一种FADS2基因的变异体并吃母乳,那么他们日后可能比那些非母乳喂养的孩子更聪明。

据英国媒体6日报道,英国伦敦国王学院的研究人员在新西兰和英国对3000多名儿童进行研究后发现,在智力测验中,母乳喂养的孩子通常比喝奶粉长大的孩子成绩好,前者的智商一般比后者高7分。

不过,研究人员指出,前者普遍智商高是因为他们体内携带FADS2基因的变异体。如果孩子体内不携带FADS2基因的这种变异体,母乳喂养对孩子智力发育没有明显帮助。

研究人员说,在母乳喂养的孩子中,90%的孩子都携带这种基因变异体。这种基因变异体能促使肌体更有效地分解饮食中的脂肪酸,使其转化成促进大脑发育的营养物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