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预防式减肥,抗肥奶粉遭非议

2012/2/7 13:37

英国白金汉大学的专家们,近日向有关方面申请专利,声称他们研制出了一种“抗肥奶粉”,让婴儿们的身体从小就不会积聚脂肪。这种一劳永逸的“预防式减肥”方式,究竟是利多还是弊多,众说纷纭。

正方:消除痴肥现在就采取行动

白金汉大学克里洛实验室新陈代谢研究所主任考索恩及其研究队伍,目前正为他们研制出的“抗肥奶粉”申请专利。他们在奶粉中加入“纤瘦素”,改写婴儿的新陈代谢机制,令婴儿身体从小就不会积聚脂肪。“痴肥所导致的后果是生死攸关的。我们一定要采取行动,”他说。

考索恩声称,他的研究队伍曾用白老鼠来做实验,证明母鼠在怀孕和哺乳期摄入纤瘦素,其子女便不会肥胖。

反方:恐碍学习副作用难以估计

有专家则认为,即使“抗肥奶粉”在老鼠身上试验成功,也不代表在人类身上有效。更令人困扰的是,科学家仍未清楚”纤瘦素”对脑部发育有什么影响——纤瘦素除影响食欲及新陈代谢外,亦可能影响学习和记忆。

由于“抗肥奶粉”可能永久改变婴儿长大后的生理机能,难免令家长忧虑。美国塔夫斯大学的专家罗伯茨说:“要我喂自己的孩子吃这种奶粉,我会十分犹豫。光想到奶粉可能会对孩子未来产生非正面的影响,就让我心惊胆战。”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