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孕妇合理饮食 利宝宝牙齿

2012/2/7 13:34

母体是胎儿生长发育的特殊环境和物质基础。所以,孕期饮食营养对于胎儿的生长发育和牙颌系统发育非常重要。因为婴幼儿牙齿发育的好坏,主要取决于胎儿期和出生后第一年营养。

虽然胎儿没有牙齿,但在母体中只有三个月的胎儿,其颌牙已开始钙化,到出生前20个颌牙都已基本形成,只是到出生六个月时,颌牙才逐个从齿槽里萌出,此时的恒牙也早在胎儿四个月时
就已产生,胎儿离开母体时,第一对恒牙已经钙化。因此,若要想儿童牙齿坚实,必须在孕期就应注意加强营养供应。其中以钙、磷、维生素等尤为重要。

一般来说,孕妇每天需要钙1500mg,磷2000mg。这些所食钙和磷可由含有钙、磷多食物中摄取。在补充足够的钙、磷的同时,还要补充适量维生素D,友便幼儿机体对钙、磷的吸收和利用。维生素D每天量为400-800国际单位。除了从食物中摄取外,应多晒太阳也可促使皮肤合成维生素D。

在孕期,除了钙、磷之外,其它许多的营养物质对牙齿的发育也息息相关。这些营养物质对胎儿的正常生长发育也是必不可少的。

孕期主要营养物及其来源

钙:乳类 虾皮、瘦肉、骨头、豆腐、奶酪

磷:肉、蛋、鱼、虾、乳类、粗粮

氢:茶叶、海盐、肉类、动物肝脏、蛋类

维生素A:鱼肝油、蛋类、牛羊肉、动物肝、红萝卜

维生素C:西红柿、辣椒、绿豆芽、桂子、黄瓜

维生素D:鱼肝油、动物肝、蛋类、奶油、乳类

蛋白质:乳类、蛋类、肉类、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