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孕妇通过饮食改变胎儿发色

2012/2/7 13:34

黑发双亲能否生下黄色毛发的儿女?在人类社会里,这或许意味着某种心照不宣的秘密,但在生命科学领域,这却是激动人心的发现。

美国杜克大学的科学家发现,怀孕母鼠的饮食能够决定新生小鼠的毛色,从而得出了这样一个结论:怀孕母亲摄入的营养能够影响胎儿的性状。这项发表在最新一期《分子与细胞生物学》杂
志的研究表明,给怀孕母鼠喂食四种物质——维生素B12、叶酸、胆硷和甜菜硷,可以改变小鼠的毛色。吃这四种物质的母鼠生出来的小鼠为棕色,而其他小鼠则为黄色。

领导研究的兰迪·哲图教授说,“是母亲的饮食结构决定表达哪些基因,从而影响下一代毛发的颜色。”研究发现,给怀孕母鼠喂上述四种物质,能够修饰主管“毛发颜色”的基因,使其发生叫作“甲基化”的改变,基因的改变导致小鼠长出不同颜色的毛发。也许有一天,黑发的双亲通过饮食真能生出黄头发的儿女。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