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孕妇少吃海鱼

2012/2/7 13:34

海鲜含汞量超标的新闻最近经常见报,使很多人心里直打鼓:到底还能不能吃海鲜呢?美国的营养专家研究认为,海鲜,包括鱼、虾、蟹、贝类,仍然应该是人们日常膳食中不可缺少的部分。

营养学家瑞克·斯罗德博士在最新的《美国医学会期刊》上发表了文章。他说,中老年人尤其是女性应多吃海鲜,最好是保证每周2—3次,每次100克。海鱼中的不饱和脂肪酸能使血液中的低密度胆固醇减少,同时还能抵抗血液凝固,从而减少老年人患冠心病、高血压和中风的几率。

不过,有些人确实应该少吃海鲜。海鲜的含汞量越来越高,孕妇和哺乳期妇女如果常吃海鲜(指每周4次以上,每次100克以上),会影响胎儿和新生儿的神经系统发育,而且某些症状要到孩子7岁甚至是14岁以后才出现。专家们认为,孕妇和哺乳期妇女应少吃海鲜,每周最多1-2次,每次100克以下,而且不要吃金枪鱼、剑鱼等含汞量高的海鱼。

患有痛风、关节炎和高尿酸血症的病人应少吃海鲜。因为海鲜中嘌呤含量较高,病人吃了以后容易在体内形成尿酸结晶,加重病情。此外,甲状腺功能亢进的病人应少吃海鲜,因为海鲜含碘量较高,过高的碘也会加重病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