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全蛋奶吐司

2012/2/8 17:17

老鱼家的戏
老鱼家的戏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全蛋奶吐司

就用戏戏第四次试验得相当成功的“全蛋奶吐司”来做一个例子吧,250克粉,19分钟,方子我自己做了一些改动,但效果非常好。

全蛋奶吐司

原料:高粉250克、白糖40克、鸡蛋20克、盐5ML、干酵母10ML、黄油25克、牛奶145克。

烘焙:165度,上下火,35分钟。

全蛋奶吐司

先将所有材料准备好,需要注意的是,现在用的大多数是干酵母,需要先醒发。

这个方子中,先用70克牛奶把干酵母融化,轻轻搅拌为无明显颗粒后,静止5分钟,软化后才能加入面粉内搅拌。很多人认为用30-40度的水融化酵母最理想,如果是冬天,需要先将水或牛奶稍稍加热再融化酵母。

如果是手工揉面,此时可适量在水中加入少量白糖,因为糖能给酵母提供营养,但糖量太多反而会抑制酵母恢复活力,所以不宜太多。

19分钟快速揉面,还是看图说话吧,我在做图的时候,已经尽量写得很详细了。

1、干性材料包括:面粉、奶粉、糖等。湿性材料包括:水、牛奶、鸡蛋、融化的酵母等;

2、整个过程仅用了一共用了26分钟,其中机器运行时间为19分钟,机器休息时间为7分钟。大玲同学手工揉面150克,在26分钟时,尚未形成面筋;

3、开始的5分钟和结束的2分钟,均要选择慢档。开始时选择1档可以令面粉少飞扬且能使材料发布均匀;结束时的慢档要视面团成筋来决定1档或2档,但搅拌的时候千万不要超过2分钟,防止打过;

全蛋面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