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冬季多光顾6种食物,帮你保护血管

2017/12/5 11:56

冬季是血管疾病的高发期,这是众所周知的事,因此在每年冬季或者是冬季来临之前,一定要做好血管疾病的预防工作,那么预防工作该从哪些方面入手呢?下面就来盘点一下保护血管的食物,以及保护血管的方法吧!

1.杏仁

坚果一般都营养丰富,含蛋白质、油脂、矿物质、维生素较高,对预防疾病有极好的功效。而对于中老年人来说,食用杏仁对心血管更加有利。研究发现,每天吃50~100克杏仁(大约40~80粒杏仁),体重不会增加,对中老年人维持体重大有帮助,同时还能控制人体中的胆固醇,显著降低慢性病的发病危险。


蔓越莓杏仁瓦片

2.西红柿

西红柿是番茄红素最主要的来源,番茄红素不仅具有很好的防癌功效。对心血管也有一定的保护作用,而且对男性前列腺也有一定的作用。

3.燕麦

燕麦是一种低糖、高营养、高能食品。燕麦中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胃蠕动,降脂降糖,也是人们最常吃的养生食品。研究显示,每天只要吃3克燕麦就能让血液中的胆固醇下降5—10%。

相关阅读:杏仁最好吃的做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