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人体解毒功能揭秘

2014/9/30 10:49

肝是身体的“油箱”,15个信号提示您:必须养肝了!
       1.无端感到疲倦。

2.无端感到烦躁、焦虑和忧郁。

3.眼睛干涩或者死鱼眼。

4.出现粘便。

5.腰部赘肉增加。

6.有体臭。

7.失眠多梦。

8.口干口苦。

9.偏头痛。

10.前胸后背有红痣。

11.指甲有明显竖条纹。

12.头发经常很油。

13.脸庞两边有肝斑。

14.脾气特别大。

15.乳腺增生和妇科问题。

如果您有两三种症状就必须要调理肝胆功能。提高代谢!舒肝理气药:滋补肝肾,调理肠胃,是我们最佳选择!根据肝脏解毒原理为您推荐保肝 护肝食物!

[NextPage]

核心提示:肝脏是人体的主要解毒器官,它可保护机体免受损害,使毒物成为比较无毒的或溶解度大的物质,随胆汁或尿液排出体外。我们要如何来保肝护肝呢?保肝护肝的食物都有哪些呢?

肝脏解毒功能的原理:
       在机体代谢过程中,门静脉收集自腹腔流来的血液,血中的有害物质及微生物抗原性物质,将在肝内被解毒和清除。肝脏是人体的主要解毒器官,它可保护机体免受损害,使毒物成为比较无毒的或溶解度大的物质,随胆汁或尿液排出体外。

人体毒素的排除有五大渠道
       肺脏排毒:肺脏是最易积存毒素的器 官之一,每天的呼吸将约8000升空气送 入肺中,空气中漂浮的细菌、病毒、粉尘 等有害物质也随之进入到肺脏。 主动 咳嗽 在空气清新的地方或雨后练习深呼 吸,然后主动咳嗽几声,帮助肺脏排毒。 多吃黑木耳 黑木耳含有的植物胶质 有较强的吸附力,可以清肺、清洁血液, 经常食用还可以有效清除体内污染物质。

 

肾脏排毒:肾脏是排毒的重要器官, 它过滤血液中的毒素和蛋白质分解后产生 的废料,并通过尿液排出体外。不要憋尿 尿液中的毒素很多,若不及时排出,会被 重新吸收入血液,危害全身健康。 充 分饮水 水可以稀释毒素的浓度,而且促 进肾脏新陈代谢,将更多毒素排出体外。 特别建议每天清晨空腹喝一杯温水。 多吃蔬果 黄瓜、樱桃等蔬果有助于肾脏 排毒。

 

[NextPage]

大肠排毒:食物残余在细菌的发酵和 腐败作用下形成粪便,此过程会产生吲哚 等有毒物质,再加上随食物或空气进入人 体的有毒物质,需要尽快排出体外。 每日规律排便 缩短废物在肠道停留的时 间,减少毒素的吸收。最好把时间定在清 晨。 生吃蔬果 生的蔬菜果汁中含有 丰富的纤维素,相对于熟的蔬菜来说更容 易被吸收,能够促进肠道的蠕动,排出体 内的代谢物。

肝脏排毒:肝脏是人体最大的解毒器 官,各种毒素经过肝脏的一系列化学反应 后,变成无毒或低毒物质。 练习瑜伽 瑜伽是顶级的排毒运动,通过把压力施加 到肝脏等解毒器官上,改善器官的紧张状 态,加快其血液循环,促进排毒。 多 吃苦瓜 苦味食品一般都具有解毒功能。 苦瓜中有一种蛋白质能增加免疫细胞活性,清除体内的有毒物质。

皮肤排毒:皮肤受“内毒”影响最明显,但 也是排毒见效最明显的地方,能够通过出 汗等方式排除其他器官很难排出的毒素。 出汗 每周至少进行一次使身体出汗 的有氧运动,排出其他器官无法解决的毒 素。所以不要见痘痘就用药,妨碍毒素排除。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