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如何健康的度过七日长假

2014/9/29 12:00

睡到自然醒、出去旅游、约上一堆朋友好好地聚一聚……还有几天,人们翘首企盼的国庆长假就要到来,不少人早早地做好了假期规划,假期生活安排得可谓是满满当当。吃喝玩乐成为了这一节假日的主题曲。
  
      “我得给大家打打预防针,长假期间,不能忽视了对自身的健康管理。”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主任医师陈祖辉表示,很多人在假期时会选择“放纵一把”,在饮食、喝酒、玩乐上没有节制,殊不知这样危害不小。据临床统计资料表明,大的节假日后是高血压病情恶化的高峰期,而这与节日期间的生活紊乱、饮食不当和情绪波动有密切的关系,要格外当心。






  
        隐患1:
        大肆吃喝肠胃遭殃
   
       长假期间,朋友聚会不断,时不时地就要出去“搓上一顿”,面对餐桌上格外丰盛的美食,很多人难敌诱惑,放开肠胃大吃。而在国人无酒不成席的观念下,少不了要在餐桌上推杯换盏,兴致一高,难免会多喝上几杯。一顿饭下来,用酒足饭饱来形容可谓十分贴切。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