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火龙果营养价值剖析

2012/2/7 14:35

龙果因其特有的外观在北方市场一上市就引起了人们的兴趣。火龙果不但味道堪称一绝,而且对人体健康有绝佳的食疗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丰富的维生素和水溶性膳食纤维。

≮功效≯

火龙果中的白蛋白是具黏性、胶质性的物质,对重金属中毒有解毒的功效。它对胃壁还有保护作用。

火龙果含有维生素E和一种更为特殊的成分——花青素。花青素在葡萄皮、红甜菜等果蔬中都含有,但以火龙果果实中的花青素含量最高。它们都具有抗氧化、抗自由基、抗衰老的作用,还能提高对脑细胞变性的预防,抑制痴呆症的作用。

同时,火龙果还含有美白皮肤的维生素C及丰富的具有减肥、降低血糖、润肠、预防大肠癌的水溶性膳食纤维。

≮适用人群≯

一般人都可以食用。

≮适用量≯

每次1/2个(约60克)。

≮特别提示≯

火龙果是热带水果,最好现买现吃。如需保存,则应放在阴凉通风处,而不要放在冰箱中,以免冻伤反而很快变质。

≮主要营养素≯

维生素
(毫克)
A (微克)B1B2B6B12 (微克)C D (微克) E
180.080.060.05-7-0.4
生物素(微克) K (微克)P (微克) 胡萝卜素叶酸 (微克)泛酸烟酸矿物质元素
(毫克)
---0.01440.530.46
锌 (微克) 硒 (微克) 参看
营养手册
0.329350760.03412.283.36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