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男性养生应多吃番茄 可抗衰老保护前列腺

2016/2/18 16:50

导语:番茄红素是近年兴起的保健产品,它是目前在自然界的植物中被发现的最强抗氧化剂之一。除了购买番茄红素的保健产品之外,平时多食用番茄也有保健养生的效果哦。

番茄红素是食物中的一种天然色素成分,由碳、氢两种元素构成,属于类胡萝卜素。它在体内含量多少直接主宰着男性前列腺和肺的健康以及肌肤的衰老程度,被有关专家誉为是人体内最重要的“生命元素”。随着研究的深入,番茄红素的抗氧化、抑制突变、降低核酸损伤、减少心血管疾病及预防癌症等功能被逐渐发现,使番茄红素已经成为全世界流行的主流保健产品之一 。

番茄红素是前列腺病的克星

国内外科学家半个世纪的研究表明:前列腺中番茄红素浓度的减低,使其无法抵御自由基的侵蚀,使前列腺发生裂变和老化,出现病变。由于人体自身无法合 成番茄红素,随年龄增长,番茄红素的需求量也越大,从日常膳食中也很难获取人体所需要的摄入量。因此,补充外源性番茄红素成为最有效的手段。

2000年,美国芝加哥大学医学院对1899名中年男性近30年的调查结果显示:番茄红素摄入量越低,患前列腺疾病的可能性越高。研究证实,前列腺 疾病与人体内番茄红素的浓度水平有密切的关系。番茄红素可突破前列腺吸收屏障,直接进入腺体发挥作用。此外,美国肿瘤研究学会的一项临床试验显示,番茄红素对前列腺癌治疗有决定性作用,那些摄取番茄红素的患者,存活的5项因素得到改善。

烤番茄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