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养生跟我走 春季养生之道第二季

2012/2/7 12:42

浪漫营养快餐
浪漫营养快餐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养生跟我走 春季养生之道第二季

人生最珍贵的是生命,生命最珍贵的是健康,健康最珍贵的是养生。古语讲究春养生、夏养益、秋养和、冬固精。

长寿是养生的最终目的,健康是长寿的基础,春季作为一年四季之首,春天的养生之道是为这一年的养生之路铺基石,所以这个时候的养生尤为重要,看完第一季觉得可能还不够过瘾,下面我们带您走进第二季,续说春季养生之道。

首先我们给大家推荐几道特别适合春天食用的美味。往下走……

春节养生之吉祥三宝

先送给大家一首打油诗,春季养生有三宝,大枣生姜不可少,再加青蒜增辛味,春季食疗效更高。

春季养生注重的是养肝护脾,那么这一期吃的主角就是大枣、生姜、蒜苗。

首先我们来说说大枣

大家都知道,大枣是好东西,具有补虚益气、养血安神、健脾和胃等作用,对于轻度失眠的患者有很好的疗效,更有有常言道一日吃三枣,一辈子不显老,但是吃枣也是有讲究的,如果吃的过多就会造成腹胀,再就是易损齿害牙,伤肾,未老先衰。

下面给大家推荐两道红枣做成的美味:

小贴士:我们在这粥里面里面还可以加上芹菜根,对于那些三高患者有很好的食疗作用的。

其次我们来说一下生姜

生姜性温,其特有的“姜辣素”能刺激胃肠黏膜,使胃肠道充血,消化能力增强,能有效地治疗吃寒凉食物过多而引起的腹胀、腹痛、腹泻、呕吐等。

下面推荐给大家两道关于姜的吃法:

小贴士:一斤生姜半斤枣,煎也好泡也好,红白容颜直到老,也是一剂千古良方。其实生吃姜对身体是很好的,有一位百岁老人,就是每天早上起来吃一片生姜,所以想要长寿的赶紧试试看。

最后是蒜苗

蒜苗有点辣,有点辛,性温,功效就是解毒杀虫,降脂降压,对三高人群最合适。同时对于心脑血管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可预防血栓的形成,同时还能保护肝脏,诱导肝细胞脱毒酶的活性,可以阻断亚硝胺致癌物质的合成,对预防癌症有一定的作用。

春季养生讲究少酸增甘,李时珍又补充道,要吃点辛味,叫做杂合而食,春季对肺气有补阳作用,用辛味入肺,能够抑制肝气,不至于肝气生发太过,起到的是相克作用。

下面推荐给大家几道家常蒜苗的吃法:

小贴士:蒜苗除了炒着吃呢,还可以作为凉拌菜,皮蛋豆腐的时候也可以加进去,有的人还喜欢拌鸭胗一类的,都是不错的选择,特别提味。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