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春节健康饮食“三少两多”

2012/2/7 12:42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春节健康饮食“三少两多”

春节即将来临,养生专家指出春节饮食需注意“三少两多”:

春节健康饮食“三少两多”

“三少”

1、少吃脂肪

我们不建议完全不吃脂肪,因为健康的身体离不开脂肪,但是,我们摄入的脂肪种类必须控制。

饱和脂肪会增加血液胆固醇的含量,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饼干、蛋糕、肉饼、火腿、奶油、奶酪和含有猪油、椰子油或棕榈油的食物都含有大量的饱和脂肪。

氢化脂肪,也称为氢化植物油,它主要用在一些饼干、蛋糕、人造黄油等的制作过程中。含有氢化植物油的食物(在食物配料表中均会标明)通常都含有大量的反式脂肪。反式脂肪同样也会增加血胆固醇的含量,增加患冠心病和心脏病的风险。一些研究结果显示,反式脂肪比饱和脂肪对人体健康的不良影响更大。

因此,我们必须用含有不饱和脂肪的食物来替代含有氢化植物油和饱和脂肪的食物。因为不饱和脂肪能够帮助人体降低胆固醇含量。鱼类、鳄梨、坚果、葵花籽、油菜籽和橄榄油中都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当然,并不是不饱和脂肪吃得越多越好,我们还需要减少脂肪的摄入总量,只有这样才能减少能量的摄入,不会导致肥胖的发生。

健康小TIPS:

在购买食物时注意看标签,每100克食物中含有20克脂肪的属于高脂肪食物,含有3克或3克以下脂肪的就属于低脂肪食物。

每100克食物中含有5克以上饱和脂肪的属于高饱和脂肪食物,含有1.5克饱和脂肪甚至更低的属于低饱和脂肪食物。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