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司康饼scone介绍

2012/2/7 12:39

司康饼scone

司康饼(scone), 起源于苏格兰,是苏格兰人的快速面包 (Quick Bread) ,它的名字是由苏格兰皇室加冕的地方,一块有长久历史并被称为司康之石 (Stone of Scone) 或命运之石 (Stone of Destiny)的石头而来的。张爱玲在其散文《谈吃与画饼充饥》中曾提到过“司空”(scone),说:比蛋糕都细润,面粉颗粒小些,吃着更“面”些,但是轻清而不甜腻。

之所以会有这种口感在于司康的做法,小麦粉和冷奶油混合成芝士粉状,再加入牛奶鸡蛋等液体,烤出的司康既有酥饼样的酥香,又因加入了较多的蛋奶水分,口感松软而面。传统的司康饼是以燕麦为主要材料,将面团放在煎饼用的浅锅中烘烤。而流传到现在面粉成了主要材料,而且像一般面食一样是以烤箱烘烤,形状可以做成圆形、方形或是菱形等各式形状。司康饼可以做成甜的口味,也可以做成咸的口味,除了可以做为早餐之外,也可以当成点心。

正式的吃法是将司康(scone)横向切开,一分为二,在上涂抹一层红色的草莓果酱,再加一层白色clotted cream(一种英国特有的高脂淡奶油),红白相映,引人食欲。Clotted Cream,它介于拌散的鲜奶油与奶油之间,吃起来犹如不含脂肪成分的奶油,最好的Clotted Cream产于英国西南部(South West)的Devonshire(德文郡)。

在英式下午茶的菜单里,若列了“Cream Tea”的话,可不要以为是加了鲜奶油的红茶。所谓“Cream Tea”是指红茶、Scone、Clotted Cream、果酱四合一的茶套餐。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