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鱼腥草能清热解毒,孕妇可以食用吗?

2017/8/17 15:44

怀孕的女性身体都很敏感,需要细心照顾,很多东西都要忌口。鱼腥草拥用很高的药用价值,食用鱼腥草具有增强免疫力、抗菌杀菌的作用。但是孕妇喝食用鱼腥草吗?

鱼腥草泡水孕妇可以适量喝一点。 

鱼腥草作为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中药材,鱼腥草味辛,性寒凉,归肺经。能清热解毒、消肿疗疮、利尿除湿、健胃消食。因此孕妇适量服用鱼腥草泡水是能够清热消毒,提高自己的免疫力的。 但是鱼腥草本身性凉,孕妇服用过多对身体也会有影响,因此可以在询问医生的前提下少喝一点。   

孕妇喝鱼腥草泡水的注意事项 

1.孕妇怀孕时可能会对气味比较敏感,因此如若对鱼腥草的味道无法适应应立即停止。 

2.鱼腥草性凉,孕妇切忌过量服用鱼腥草泡水,不然有可能导致体寒。 

3.鱼腥草作为一种中药材本身含有一点毒素,因此孕妇可以在服用前咨询医生,根据自己的体质来判断自己是否适合服用鱼腥草泡水。 

孕妇怎么食用鱼腥草好 

由于鱼腥草属于凉性食物,因此不建议怀孕的女性吃凉拌的。最好的情况下,是炒成热食食用,效果更好,对身体也有好处。当然吃的时候,如果出现闻味而吐的情况则不建议吃。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