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人工破水关键问题

2014/12/3 16:08

孕妇超过预产期,医生会采取必要的人工破水。是不是她也要人工破水呢?

为什么要人工破水?

人工破水可用于激活生产或是加速产程。一般来说宫口开全着冠的时候,剧烈的阵痛使胎膜自发地破裂叫做自然破水;如果胎膜过韧,可能不会自发地破裂,这时需要用镊子或者止血钳人为地弄破胎膜,使羊水流出,这就是人工破水。

一旦破水后,胎头或先露部位便紧贴着子宫颈,如此可帮助子宫颈的扩张,以及刺激子宫的收缩。医护人员将检视羊水的颜色及浓,以评估胎儿是否良好,如果要用内监测器做检查时,羊水袋也必须破掉才能做。如果胎膜不破使羊水流出延迟,会导致与胎膜相连接的胎盘剥离,引起大量的出血。人工破膜可以避免这种危险的发生,而且人为地破膜没有一点儿疼的感觉,绝大多数情况下,妈妈还没有注意到就已经完事了。

如果产程是正常进行的,那理想的情况是尽量在分娩前,让羊水袋保持完整,因其对胎头有如保护垫的作用。但有时虽己破水却不一定已开始分娩;如果已破水,通常医护人员希望能安排在24内开始分娩,因为破水后会增加母体及胎儿感染的危机,以及宫缩的不适。

[NextPage]

人工破水的过程是怎样的?

人工破水时,一般都需要产妇平躺,助产士会帮助你到产床上,把床的下部撤掉,这样你的臀部就刚好在床边。双腿弯曲,并且放松。采取这个姿势。医生就最容易触摸到产妇的阴道和宫颈。

医生会用一个叫做羊膜钩的器械,温和地插入阴道,在羊膜囊上开一个洞,这个无菌的专门器械与塑料钩针很像。此过程并不会使产妇感到疼痛,只是有点类似内诊般的不舒服,在温热的羊水涌出时,护士会先以产褥垫置于其下,以利吸收,产妇可能会有压力减轻的感觉。一般来说,这项措施带来的疼痛与阴道检查差不多。羊膜囊一旦被撕破,羊水就会流出来,接着羊水就会流到事先放在床下的桶里。大多数准妈妈都觉得这个过程不是很舒服,但不是很疼。通常操作完成后,她们会很高兴能够再站起来。


人工破水之后,助产士会用胎心多普勒听诊仪或者借助于老式的胎心听诊器仔细检查宝宝的心跳,保证破水后没有让宝宝感到压力。

人工羊水破有什么感觉?

正常羊水和尿看上去比较像,很清,如果破水,就会控制不住地流出来。羊水是无色无味的。羊水流出时,如果量多,会有温热的感觉,且较清亮,不是人为可以控制的。量少时,总是感觉有些湿,象排尿,但又不受自己控制,并且是持续性的。破水后,你可能会感觉到宫缩更强烈了。准备好努力地运用呼吸和放松技巧吧。如果你需要更多的帮助,可以让助产士采取一些疼痛缓解的措施。

羊水破了多久生? 羊水破了,孩子就要出生了,羊水破了以后胎儿容易发生缺氧。一般来说破水后24小时内就会临产,12小时后用抗生素防感染,24小时还没有宫缩的话医生就会使用催生针,催生针可使用3天,3天后都还生不下来就只能剖了。妈妈网上有网友说,她也是人工破水,但是产程仍很慢,等到开了8指的时候,医生却说羊水不够了,需要马上手术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