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术后恢复吃什么好?看看蛋白粉的功效与作用

2020/6/2 18:16

刚刚动过手术的人,身体都会比较虚弱,不论是大手术还是小手术都会大大的损伤身体的元气,手术后的人想要身体恢复的快,就要做好营养的补充。合理的饮食摄入是促进手术后快速恢复的关键。那么术后恢复吃什么好呢?试试以下几种食物:

1、牛肉

牛肉的蛋白质含量比猪肉多,脂肪比猪肉少,其氨基酸的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的需要,瘦牛肉对病人或者动过手术的人在修复组织和补充失血时食用特别合适。

2、黑豆

豆类产品的营养是很丰富的,其中黑豆是蛋白质含量最高的一种豆类。黑豆中含有人体所需的脂肪酸,其中生物素、大豆黄酮、磷脂的含量都很丰富。黑豆是一种温性的食物,在手术后吃黑豆有助于伤口的恢复。

3、鲈鱼

鲈鱼含有丰富的、易消化的蛋白质、脂肪、尼克酸、维生素B2以及钾、钙、铁、铜、磷、硒等。中医认为喝黑鱼汤对伤口也有促进愈合的作用。

4、鸡蛋

鸡蛋是绝佳的补品,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维生素矿物质等多种营养素。手术后人体十分虚弱,各种营养素也会大量流失,每天食用适量的鸡蛋能补充人体所需的蛋白质以及其他营养元素。

5、水果

手术后的病人适合食用香蕉、苹果等水果。

香蕉比较容易消化,有清热的效果。在手术后有些患者会有便秘的问题,这时候吃些香蕉能通常利便。但是食用香蕉要注意,不熟的香蕉会加重便秘。

苹果能全面补充术后人体所需的营养,是一种十分有利于健康的水果。苹果中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都很高,有很好的保护血管的作用。此外,苹果也是通常利便的好食物,经常吃苹果能清肠排毒,术后吃苹果也是一种很好的选择。 

从以上的食物也可以看出,手术后想要更好恢复,需要注意蛋白质的摄入。蛋白质是人体一切细胞、组织的重要组成成分,皮肤自然也包括在其中。补充优质蛋白,有助于伤口更快愈合。此外,蛋白质还参与了免疫系统中免疫细胞、免疫因子的合成,多补充蛋白质,有助于增强人体免疫力,从而帮助术后切口更好恢复。

手术后的人的吸收能力一般较低,从食物中获取的量往往不足,这就需要发挥蛋白粉的功效与作用了。蛋白粉是由植物蛋白、动物蛋白或者两种组合加工构成的膳食营养补充剂,可为人体高效补充蛋白质,特别适合术后人群食用。这里推荐汤臣倍健蛋白粉。

汤臣倍健蛋白粉采用优质的原材料,动物蛋白质所采用的浓缩乳清蛋白进口自“世界优质奶源带”——新西兰,远离高污染大陆;植物蛋白采用的大豆分离蛋白来自东北黑土地非转基因大豆。两种优质蛋白经过科学配比,蛋白质含量达80%,吸收率达90%以上,含有人体必需9种氨基酸,营养全面,价值更高。每天只需要一小勺,即可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蛋白质营养,坚持食用可以增加免疫力。

术后恢复吃什么好?试试每日一杯汤臣倍健蛋白粉吧!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