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多种维生素片的作用是什么?适合哪些人吃?

2020/5/6 14:37

如今市面上不仅有单一的维生素片,还出现了多种维生素片,能够一次性为人体补充多种维生素。不过,对于多种维生素片的作用,以及自己需不需要吃多种维生素片,却还是有很多人都不是特别的清楚。现在就让我们针对这些问题一起了解吧!

多种维生素片的作用

维生素是一系列有机化合物的统称。维生素与糖类、蛋白质及脂肪不同,它无法产生能量、组成细胞,但是它们对生物体的新陈代谢起调节作用。虽然人体对维生素的需求量非常低,但是一旦缺乏某种维生素,就会导致出现相对应的维生素缺乏症,影响人体健康,身体抵抗力也随之下降。比如当缺乏维生素A时,眼睛容易疲劳、上皮组织细胞变性,人体的免疫功能就会收到障碍;当缺乏维生素C时,牙龈会出血、萎缩,还会影响白细胞的合成;当缺乏维生素D时,摄入的钙就不能很好地被人体吸收,骨骼的健康也会受到影响。

虽然维生素是人体必需的微量营养成分,但是人体并无法自己生产,需要通过饮食补充等手段获得。如果营养摄入不均衡的话,可以试试多种维生素片。

多种维生素片适合人群

不同人群由于年龄、性别、个人生活习惯的不同,对维生素的需求也不一样。要根据个人情况选择合适的多种维生素片。比如说儿童由于正处于生长发育期,就会比较需要维生素A、维生素B2、维生素C等,缺乏维生素A容易导致儿童眼干、眼涩,还会导致皮肤黏膜生长受到影响,免疫力也随之下降;老年人吸收消化能力弱,比较需要B族维生素、维生素D、维生素A等,维生素D可促进钙的吸收,有助于提高老年人骨密度,强健骨骼;男性群体工作压力大、常抽烟喝酒,则会需要维生素B族、维生素A,维生素B有助于缓解压力、消除焦虑;孕妇为了满足自身的健康和胎儿的生长发育,则需要叶酸、维生素D等多种维生素,其中尤其需要叶酸,不仅可抑制妊娠反应,缺乏叶酸还会导致胎儿畸形。

不同的人群,均可在汤臣倍健找到适合自己的多种维生素片。

汤臣倍健多种维生素系列是针对不同性别、不同年龄的人群对维生素矿物质的种类和数量的不同需求贴心设计,补充营养更加有针对性,配比也更合理。比如汤臣倍健男士多维富含16种人体必须的维生素和矿物质,针对男性工作压力大,生活作息不规律等特点,强化补充锌、硒、维生素B族等营养素;汤臣倍健女士多维根据女性生理特点,强化补充叶酸、铁等营养素。

如果你也有补充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的需求,不妨了解一下汤臣倍健吧!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