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中老年人吃什么提高抵抗力?维生素C也不能落下

2020/4/26 18:33

春季,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植物也开始吸收阳光,雨露,获得来自大自然的馈赠。中老年人由于年纪较长,身体素质有所下降,也可以顺应天时,在春季通过吃的方式获得营养物质的补充,提高抵抗力。那么中老年人吃什么比较合适呢?

一、鱼肉

鱼肉是一种很适合中老年人的肉类食物,肉质细滑,做法丰富,能够满足大部分中老年人的喜好。而鱼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含量少,不容易对中老年人身体造成负担。其蛋白质营养有助于提高身体抵抗力,调节身体代谢,是很好的蛋白质来源。建议选择骨少肉多的鱼类进食,吃起来更安心。

二、时令蔬菜

春天的时令蔬菜有菠菜、香椿、春笋、茼蒿等等,选择丰富,含有膳食纤维,在冬季吃过不少肉类荤菜过后,正好可以换换口味。春天由于气温上升,也容易引起人体的燥热、上火,清淡的口味能够缓解上火的情况,也有助于肠道蠕动,帮助排泄。

三、水

水是人体内含量最高的物质,大约有65%左右,能够帮助调节新陈代谢、血液流通、消化吸收等等方面。而春季回暖也会让水分蒸发得更快,人也会更容易感觉到口渴、干燥。因此,春季中老年人需要多注意喝水补充水分,避免用酒代替。

四、维生素C

维生素C是能够帮助身体抗氧化和调节身体抵抗力水平的重要物质,对身体的免疫系统有促进的作用,也有助于维护骨骼、牙龈健康。想要提高身体抵抗力,维生素C 的补充也不能落下!维生素C常见于蔬菜、水果中,但遇到高温的情况下,容易引起维生素C的营养流失。中老年人可能存在肠胃较弱的情况,不适合吃太多生冷水果,可以选择汤臣倍健维生素C片来辅助补充。

汤臣倍健维生素C片吃起来是酸酸甜甜橙子味,味道更好,每一片含有100毫克的维生素C,相当于5个橘子的维生素C含量,可以在不吃那么多水果的情况下,补充更方便和简单。

汤臣倍健维生素C片的保存也比水果要简单许多,维生素C是一种具有较强氧化性的物质,容易与空气中的氧自由基反应。汤臣倍健维生素C片的表面有一层包衣,可以更好地包裹住当中的维生素C营养,阻挡其氧化,在春天潮湿的天气,也有防潮的效果。

中老年人可以注意多吃点鱼肉、时令蔬菜、喝水来帮助身体提高抵抗力,维生素C的补充也不要落下了,可以用汤臣倍健维生素C片辅助补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