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脂肪肝离你有多远?水飞蓟作用又有哪些

2020/4/28 16:50

现下,越来越多的人正面临脂肪肝的困扰,脂肪肝指的是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肝脏问题,大多数人会患上脂肪肝,多是由于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所导致的,例如营养过剩、长期大量饮酒、不爱运动、经常熬夜。若是存在以上行为的话,日常需多加注意,下面来了解一下,患有脂肪肝的人该如何调理以及水飞蓟作用。

一、患有脂肪肝的人应该如何调理?

1、保持饮食清淡

患有脂肪肝的人在饮食方面需多加注意,建议日常适当调整饮食习惯,尽量以低脂、低胆固醇饮食为主,尽量保持少油、少糖、少盐、不辛辣的饮食方式,日常应少进食油腻、脂肪含量高,不易消化的食物。

2、坚持有氧运动

对于患有脂肪肝的人而言,日常坚持进行运动是很有必要的,运动有助促进新陈代谢,消除体内多余的脂肪,减少脂肪在肝脏的沉积。建议每周进行4次以上的有氧运动,每次运动时间30分钟以上,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来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例如慢跑、中快速步行、骑自行车、游泳。

3、保持作息规律

患有脂肪肝的人日常要做到作息规律,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晚上11时至凌晨3时是肝脏排毒最佳时间段,应该让自己进入睡眠状态。若是日常避免不了熬夜,在熬夜过后要及时补眠,在熬夜过程中应注意补充水分,日常多吃些富含维生素及含蛋白质的食物,从而将熬夜对机体的损害降到最低。

二、水飞蓟作用是什么

除了以上所述的方法外,其实日常也应该适当地食用水飞蓟产品。水飞蓟产品的主要成分是水飞蓟提取物,水飞蓟又叫水飞雉、奶蓟等,是一种优良的护肝植物,能够起到保护肝细胞膜,改善肝功能等作用,对化学性肝损伤有辅助保护功能,总的来说,水飞蓟护肝作用还是较为显著的。

目前市场上水飞蓟产品也不少,选择哪个牌子的水飞蓟比较好呢?其实,含有四重护肝成分的健甘适水飞蓟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健甘适汤臣倍健水飞蓟葛根丹参片里除了水飞蓟外,同时还含有葛根、五味子、丹参这三种护肝成分。

葛根有控制炎症,促进肝细胞分化和增殖的功效,有助修复损伤肝细胞,改善肝功能,还具有一定的解酒功效;丹参提取物可以起到抑制炎症细胞因子,减轻炎症反应的作用,有助清除自由基,抑制脂质过氧化及肝细胞凋亡;五味子则可以促进肝细胞蛋白质、糖原生物合成,增高肝药酶活性,增强肝脏解毒能力,减轻氧自由基对肝细胞的损伤。健甘适水飞蓟葛根丹参片的食用量为每日2次,每次2片。

总而言之,要想预防脂肪肝,我们日常在运动、饮食、作息等方面都需要多加注意,保护肝脏健康,建议就从现在做起。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