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完胜三文鱼!补充Omega-3的健康美食-挪威NY-O3磷虾油

2020/4/9 14:18

《还在吃三文鱼?新晋补充Omega-3的挪威三宝——NY-O3磷虾油》

电影《让子弹飞》里有句台词:“他是流水的县长,您才是铁打的老爷。”这话如果比做鱼类,其他鱼类是流水的县长,三文鱼才是铁打的老爷。

如果有人问你:最优质的三文鱼是产自哪个国家的?多数人一定会毫不犹豫地说:挪威。

8倍增长!挪威三文鱼究竟多受宠爱?

去年4月,挪威首相埃尔娜·索尔贝格(Erna Solberg)率领一个300人的代表团访华,实现了两国关系正常化。随后,作为世界三文鱼的生产大国——挪威对华三文鱼出口在经历数年平淡之后,正以令人瞠目的速度复苏。

根据中国海关的数据,仅今年1月份中国从挪威斯堪的纳维亚进口了1924吨冰鲜三文鱼,远超智利的1474吨,而去年同期的挪威冰鲜三文鱼进口仅为112吨,同比增长1613%,前两月进口同比增长约800%。

此外,有外媒报道,为了向普通消费者推广三文鱼,已有挪威企业计划在中国开设千家三文鱼快餐店。届时,三文鱼饺子和炒饭可能登上中国人的餐桌。

天时地利的产物——挪威三文鱼

挪威有21000公里海岸线,贴近北极圈,海域温度低,因此三文鱼肉质肥厚。挪威人严格保护环境,遵守适量鱼类捕捞规定,这些都保证了挪威三文鱼的品质。除了每年5-9月的野生三文鱼捕捞期,养殖是挪威三文鱼更稳定的来源,可以全年供应。

此外,作为世界上第二大海产品出口国,挪威在渔业和水产养殖管理良好方面全球领先,且有高标准的食品监管和严格的质量要求。

一旦你选择了挪威三文鱼,就意味着你选择了新鲜、高质量且安全的海产品。挪威三文鱼养殖环境卫生并受严格监控,其达到了海产品的国际安全标准,所以生吃是安全的。

三文鱼的营养奥秘——人体必需的omega-3

三文鱼肉质鲜嫩肥美、柔软紧实,无论是煎炸炖煮亦或是生食,都十分可口。此外,三文鱼含有大量Omega-3 (DHA和EPA)系列不饱和脂肪酸,是含 Omega-3 脂肪酸丰富的一种鱼。1 顿正常的三文鱼(150克鱼肉)中含 3.2 克 Omega-3 脂肪酸,说它是世界上最健康的鱼也不为过。

Omega-3 脂肪酸有助于保护脑部和眼部的健康,还可以改善心脏机能并调节血压血脂,并减少血管中的脂肪囤积,对人体健康大有裨益。

Omega-3 对细胞膜也十分有益,有助于形成饱满年轻的肌肤,帮助减少肌肤干燥,保护肌肤免受自由基的侵害以及紫外线的伤害,从而并保持肌肤的光滑、柔软、美丽。

比三文鱼更好的补充Omega-3的食物——磷虾油

其实,除了三文鱼之外,补充Omega-3脂肪酸有更好的食物选择,例如磷虾油。磷虾油萃取自南极海域的磷虾,富含Omega-3、磷脂、胆碱及虾青素等营养,近年来已风靡欧美,成为国际流行的营养健康食品。尤其是对于不爱料理、追求便捷和安全高效的人们来说,磷虾油是更好的补充Omega-3脂肪酸的选择。

1.Omega-3 VS Omega-3+磷脂+胆碱+虾青素

三文鱼的主要营养为Omega-3脂肪酸,其他的有益元素含量较少。而磷虾油除富含Omega-3之外,还富含磷脂、胆碱、虾青素等营养物质。磷脂可用于构建细胞膜,是细胞的“守门员”。虾青素作为天然最强的抗氧化剂可以中和体内伤害人体细胞的自由基,同时还有助于细胞再生、抵抗衰老。胆碱能够促进大脑发育,是“生命之源”的必要营养素。

2.甘油三酯型Omega-3 VS 磷脂型Omega-3

三文鱼或者从其他深海鱼油中提取的鱼油中所含的Omega-3主要以甘油三酯或脂肪酸乙酯的形式存在,不易被吸收,容易加重肝脏负担。而在磷虾油中,Omega-3主要存在于磷脂中,营养可直达细胞内,可被完全快速吸收,不会对肝脏造成额外负担。

3.有害物质 VS纯净安全

鱼类一般处在食物链中游位置,体内的有害物质及重金属积累很多。南极磷虾处于南极食物链的底端,纯净无污染,食用磷虾油作为营养补充来源更为安全。

而且三文鱼价格昂贵,动辄数百元的费用,往往令人望而却步。因此综合来看,磷虾油不仅能更快地补充Omega-3,而且在其他营养物质的补充、安全性和性价比等方面,磷虾油的优势十分明显。

“挪威三宝”之一——挪威NY-O3磷虾油

挪威NY-O3磷虾油软胶囊为挪威原产纯南极磷虾油,由欧洲三大百年企业:挪威阿克公司、法国罗赛洛公司和挪威NordicPack公司联袂打造,富含Omega-3、磷脂、胆碱和虾青素,是细胞活性和基因转录的天然调节剂。因此备受挪威人民喜爱,成为著名的“挪威三宝”之一。不仅风靡北欧和美国,更“西风东渐”近年火爆韩国,在国内亦方兴未艾。

此外,挪威NY-O3磷虾油外包装均由挪威设计师设计,秉承北欧“NATURE”的精神内核,以简约的色系、充满自然气息的画面与北欧简洁的雪山灰色完美融合,自然、自由、舒适和安逸的氛围跃然纸上,无处不体现着欧洲一贯的环保、简约、人性化及现代感的设计理念。

全球高端磷虾油的“代表者”——挪威NY-O3磷虾油不仅是上佳的Omega-3营养补充来源,更结合挪威的健康文化、饮食风情,开创了国际高端磷虾油食品的新时代,为我国广大消费者带来北欧式高端健康生活新体验。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