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首份果汁消费调查:对纯果汁认知不足

2012/5/1 16:30

份刚刚发布的果汁消费权威调查报告显示,三成以上的中国消费者意识到纯果汁补充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营养价值,已经在饮用100%纯果汁,但中国人均果汁消费量远低于国际水平,对纯果汁消费的认识也存在较大误区。

这份由汇源集团大力发起、专业调查机构央视CTR调研发布的《中国果汁健康消费调查报告》是对北京等6大城市居民的调查基础上完成的,是中国第一份专业的果汁消费调查报告。

两大因素制约果汁消费

首先,很多消费者还没有形成饮用果汁习惯。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院长罗云波教授表示:“喝纯果汁可以补充维生素,这应该成为中国居民的营养常识。”另外,很多消费者对果汁健康消费存在误区。一些女性受访者担心喝果汁会发胖,中国食品科技学会常务理事长蔡木易说:“100%纯果汁中所含有的糖分为水果本身带有的原糖,适量饮用是不会发胖的。”

倡导健康果汁消费习惯

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秘书长赵亚利女士表示,汇源发起《中国果汁健康消费调查报告》为行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一份极具参考价值的资料。在汇源的推动下,纯果汁消费时代必将到来。

汇源集团副总裁毛天赐说:“此前,汇源已经意识到消费者对于果汁消费存在种种认识误区,并积极采取多种手段引导消费,培育市场。作为中国果汁行业的龙头企业,汇源希望和社会各界一起努力,积极推行健康的果汁消费理念,让更多的消费者通过喝纯果汁补充身体必需的维生素、矿物质和微量元素。”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