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饮用水:别让商家概念忽悠了

2012/5/1 16:30

央视《每周质量报告》专家指出,市场上所谓的富氧水、离子水、纳米水可能都是概念炒作,希望消费者“不要被太多的概念忽悠”。专家还表示长期饮用单一纯净水对人体有害,并建议医院、事业机关等场所不要长期饮用纯净水。

专家指出,长期饮用无矿物质的纯净水有害于人体,使得人体缺乏各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医院、幼儿园、事业机关等场所不要长期饮用纯净水。

针对一些消费者对于富氧水等新型水种的疑问,央视专家表示氧气只能够被肺吸收,不能够被胃吸收,富氧水等可能只是概念炒作,消费者“不要被太多概念忽悠。”目前市面上类似新水种最常见的是富氧水、离子水、纳米水、冰激水等,消费者应该理性选购。

扩展阅读:便宜矿泉水原是自来水直接灌装

武汉市洪山区桂子花园二期9栋

眼前这家门面,店名是顶峰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可您再走进去瞧瞧,乖乖,这里面俨然是一个矿泉水生产车间,不到50平米的房间里,到处是矿泉水水桶,在房间的一角,摆放着几个铝制的大桶以及一些仪器,这些就是生产设备了。

老板:"我跟你说你可以去华师那边看别人都是这样做的。"

执法人员介绍,生产桶装纯净水一般要经过水源的预处理、软化处理、吸附异味、逆渗透、储水箱内的杀菌处理等许多工序,对企业的生产设备和消毒设备都有严格的要求。可是环顾四周,记者只在房间的一角看到一台洗瓶机。

"连乐百氏都是这样洗的我告诉你。"

真是这样吗,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每个桶装水所用的桶,从上到下至少要经过4遍的刷洗,然后是内洗:分热碱洗、回流水洗、消毒液洗、无菌水洗共计至少12道工序。可您这只是用水冲冲,这样生产出来的水能卫生么?在执法人员的盘问下,老板最终说了真话。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每个桶装水所用的桶,从上到下至少要经过4遍的刷洗,然后是内洗:分热碱洗、回流水洗、消毒液洗、无菌水洗共计至少12道工序。

"水源吗它这个线是怎么接的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自来水是自来水造的纯净水。"

用自来水灌装成纯净水呀,亏您想得出来,就在执法人员要对现场进行查封、暂扣产品的时候,这位老板竟然耍起泼来。

别闹了,这么丑态百出的太累了,您还是歇会吧!执法人员随后将老板带回工商局做进一步调查。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