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中消协消费警示:高压锅勿超期服役

2012/5/1 16:30

国消费者协会昨日发布消费警示称,高压锅、电视机等耐用消费品也有使用寿命,如“超期服役”则存在很多隐患。

消费警示称,许多消费者不知道高压锅、电视机等耐用消费品也有使用寿命。中消协有关负责人表示,生活中易发生危险的主要“超期服役”耐用消费品包括高压锅、燃气热水器、燃气灶具、彩电、电热毯和电冰箱等。调查发现:消费者目前仍在使用的高压锅最长的已达23年(国家规定为8年),燃气热水器14年(国家规定为8年),燃气灶具16年(国家规定为8年),彩色电视机20年(无国标,发达国家规定为8至12年),电热毯18年(无国标,发达国家规定为8年),电冰箱21年(无国标,发达国家规定为13至16年)。

为此,中消协提醒消费者:高压锅、热水器、彩电等生活用品均有安全使用年限,超过这个年限后,就应及时淘汰更新,以消除隐患,确保消费者人身财产安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