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你吃的腊肉安全吗?

2012/5/1 16:30

炎炎夏日,食品安全再次成了市民百姓关心的话题。不久前对金华市菜场上出现的“问题腊肉”进行了曝光。而今,这些闪着油光、金黄或黝黑的腊肉条依旧摆在菜场的案桌上。

这些腊肉能让人吃得放心吗?带着市民的疑问,记者21日与金华市卫生监督所的执法人员一起走访了市区内的部分腊肉摊点,结果发现,多数腊肉销售商说不出或不愿说产品的进货来源、且无一家拿得出相关的卫生许可证和检疫合格证等证件。

在五里牌楼农贸市场“273”号腊肉摊位前,面对执法人员的提问,女摊主赵某一脸茫然,提供不出供货的卫生许可证和检疫合格证等资料,只说腊肉是从兰溪门菜场进的,是二手腊肉。

在另外两家腊肉摊点前,有一家的摊主同样无法提供索证材料,另外一家摊位的摊主突然不见人影。

兰溪门菜场西门口的“咸肉批发店”是市区规模较大的一家腊肉经销店。店主王某刚刚进了一批腊肉,有杭州产的,也有广东产的,但在包装上均未详细注明生产日期和具体产地。当要求出示相关卫生证明,他答应“下次把复印件拿来”。

金华市卫生监督所食品监管科副科长吴宗球说,卫生部门在市区已不止一次发现过用病死猪肉或母猪肉制作的腊肉,并发现腊制品酸价、亚硝酸盐超标等现象。亚硝酸盐过量使用会和蛋白质代谢中间产物—仲胺反应生成亚硝胺,有很强的致癌性。

金华市卫生监督所所长王晓云表示,针对目前腊肉销售市场上大多无证的实际情况,卫生监督部门将加大监督管理力度,堵住问题腊肉进入金华的源头。同时欢迎市民对无证腊肉生产作坊进行举报。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