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食品公司将05年的粽子重新包装出售

2012/5/1 16:30

华网合肥6月17日电 记者从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安徽省知名的合肥皖毛毛速冻食品有限公司把2005年生产的早已过期的粽子,有些甚至已经腐烂,但在换上新的包装后重新出售,近日被质量监督部门查处。质监部门已查封了总量达2吨以上的过期粽子,并将在最短时间内追回该公司已发送出去的“问题粽子”。

据合肥市质监局稽查所执法人员介绍,在合肥皖毛毛速冻食品有限公司的冷库内,堆放着大量的过期粽子,外包装上的生产批号为“05年5月8日”、“05年4月21日”等,保质期为12个月,粗略估计其总量在2吨以上,是该公司回收的2005年、2006年未曾销售完、回收的过期粽子。在工作车间内,大量的过期粽子原有包装被拆开,重新用新鲜粽叶包上,进行销售。这些过期粽子的米粒已经变成了乳状物,有些甚至已经腐烂,散发出难闻的气味。销售纪录显示,该公司粽子销量非常大,重新包装的过期粽子中,已经有部分被发送出去,主要销往安徽省内的桐城、太湖等地区。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消费者食用这些过期粽子,容易出现呕吐腹泻,重则出现严重的食物中毒。

目前,质监部门已全部查封合肥皖毛毛速冻食品有限公司的成品粽子和冷库内的过期粽子,责令该公司立即停止生产接受调查,并在最短的时间内追查该公司已出厂的粽子去向,予以追回。安徽省质监局已把相关情况通报给安徽省工商局,联合行动正在全省范围内展开。据了解,在2006年端午节前,合肥皖毛毛速冻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粽子曾因存在质量问题被质监部门通告。

端午节吃粽子是我国的传统风俗。质监部门提醒消费者,选购粽子尽量到正规商场、超市购买,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三无”产品;食用粽子时如果感到发酸、发苦或味道异常,切勿继续食用。此外,有些商家为了让外包装粽叶色泽新鲜好看,使用工业硫酸铜等化学物品浸泡粽叶,而过量铜的摄取会导致人体重金属中毒,消费者在选购粽子时需多加留意。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