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5种粽子上“黑榜”

2012/5/1 16:30

午节是我国传统节日,粽子产品开始进入消费高峰。国家质检总局近日组织对粽子进行了质量抽查,共抽查了208种产品(不涉及出口),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0.9%。抽查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是:部分产品大肠菌群不合格,个别产品超范围超量使用食品添加剂。此外,个别产品的棕叶中铜含量超出合理范围,消费者食用有害身体健康。

针对抽查中反映出的主要质量问题,国家质检总局已责成有关质量技术监督部门严格按照产品质量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抽查中产品质量不合格的企业依法进行处理、限期整改。并针对大肠菌群超标、超范围超量使用食品添加剂、棕叶中铜含量过高的问题,加大查处力度,开展专项治理整顿。加大跟踪抽查的力度,扩大抽查覆盖面,从源头把好产品质量关。

国家监督抽查发现部分质量较差的粽子是:

上海乔家栅饮食食品公司生产的“乔家栅”牌豆沙粽

四川龙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龙旺”牌猪肉粽

佛山市顺德区占里欣得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五香咸肉粽

南京盛丰湖州粽子厂生产的散装肉粽

四川小石斋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猪肉粽子(真空包装类)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