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进口婴幼儿奶粉酝酿全面涨价 国产品牌可能跟风

2012/5/1 16:30

“7月1日起,雅培奶粉将会涨价,涨幅在5-20%。”日前,记者从江北一家大型母婴用品专卖店林女士处获悉,从下月开始,全进口的品牌奶粉价格铁定上调,紧跟其后的将是使用进口奶源的合资品牌奶粉。

进口奶粉全线上涨

这是否仅是一家店的危言耸听呢?记者昨日致电雅培奶粉的中国代理商———雅培贸易(上海)有限公司,该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她暂未听闻雅培总部要针对中国市场的奶粉涨价一说,但不排除在未来几天时间,雅培奶粉可能涨价。

另外,记者还采访到美赞臣奶粉重庆办事处。据该办事处透露,今年内,进口奶粉已连续调整了两次价格。目前美赞臣A+系列1段产品每桶的批发价已从原来的153元涨至162.5元,涨幅近10元。

据解放碑重百超市奶粉促销员介绍,一个多月前,超市就陆续接到了各品牌奶粉供应商的调价通知,这些调价的奶粉品牌包括雅培、美赞臣、惠氏、伊利等国内外一线品牌。

记者还从该超市了解到,目前美赞臣A+安婴儿奶粉每桶(900克)售价为172.5元,惠氏金装婴儿奶粉每桶(900克)售价为168元,雅培喜康力婴儿奶粉每桶(900克)售价为188元。按母婴店主林女士透露的涨幅20%来计算的话,以这3种奶粉为例,每桶奶粉售价最低将增加34元左右。

配方升级是由头?

林女士表示,以她多年经营母婴用品的经验来看,奶粉涨价在她看来是一种很正常的行为。因为绝大多数奶粉品牌都会不定期地对现有产品根据配方作出改变或升级,从而全线调整价格。

据惠氏(中国)有限公司重庆办事处工作人员透露,奶粉调价除了原料价格因素,还受配方改变的影响。惠氏将在8月左右推出新一代的产品,并在其中增加核黄素等新的营养成分。因此,新产品的价格将高于现在的市场价。

美赞臣重庆代理商则认为,涨价主要与牛奶的原材料价格上调有关。今年以来,饲料价格、包装材料等成本都略有上涨,这对企业造成一定的生产压力,因此涨价在所难免。

重庆一农副产业人士告诉记者,现在鲜奶收购价格也有小幅上涨,加上农副产品涨价影响,国产奶粉随后提价的可能性也非常大。

市民偏爱进口货

尽管大多数市民对进口奶粉的涨价颇有怨言,但在接受记者采访的10余位市民中,仅有一位表示可能考虑改喝国产奶粉,原因是大多认为进口奶粉质量比国产好。

据重百超市销售人员介绍,目前我市的进口奶粉的销量为60%,而国产销量为40%。购买进口奶粉的大多数人消费能力较强,品牌忠诚度较高,受价格因素影响不大,因此近两年来几次涨价都未对销量造成什么影响。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