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转基因玉米致癌、致老鼠减少等传言被证伪

2014/11/6 14:56

近年来,关于转基因的各种骇人听闻的言论借助网络像病毒一样散布。吃了会致癌,影响生育能力,甚至直接导致肿瘤……由于专业知识有限和信息不对称,这些关于转基因的话题经常真假难辨。经过科学家的反复调查研究,几则流传最广的传言都已被一一证伪。

转基因玉米导致老鼠减少、母猪流产?

2010年9月21日,有媒体刊载题为《谁动了它的基因?》的报道称,山西、吉林部分地区老鼠变少,母猪流产……动物的种种异常让人不安。天敌变多、玉米发霉、生态污染……种种可能一一否定,唯一与所有动物异常联系在一起的线索只剩这些动物吃过的食物――一种“父本为转基因玉米”的玉米品种“先玉335”。

2010年9月21日,杜邦公司发布声明,先玉335不是转基因玉米。山西省农业厅也表示,报道所称动物异常现象与事实不符。

科技部、农业部组织专家组成调查组,澄清先玉335父本是PH4CV,母本是PH6WC,不是转基因玉米。山西、吉林等地没有种植转基因玉米。老鼠数量减少与政府防治、天敌数量增加、粮仓水泥地增多、太原市几种灭鼠措施直接有关。经与当地农民核实,母猪流产的报道与实际情况不符合。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