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转基因玉米致癌、致老鼠减少等传言被证伪

2014/11/6 14:56

 

转基因玉米致癌是否可信?

2012年9月19日,《食品和化学毒药学》杂志发表法国教授塞拉利尼文章“农达(草甘膦)除草剂和抗农达(草甘膦)转基因玉米的长期毒性”,得出转基因玉米NK603致癌的结论。

欧洲食品安全局调查发现,研究使用的大鼠是一种容易发生肿瘤的品系;实验动物数量少,不足以区分肿瘤发生是由于概率还是特别的处理导致;缺乏喂食大鼠的食物组成、储存方式或其可能含有的有害物成分等细节。该局作出的最终评估认为,该研究得出的结论缺乏数据支持,相关实验的设计和方法存在严重漏洞,而且该研究实验没有遵守公认的科研标准。

2013年11月28日,《食品和化学毒物学》杂志出版方爱思唯尔公司于美国在一份声明中宣布,由于进一步分析显示论文数据不足以支持其结论,因此决定撤出这篇论文。

转基因食品导致精子活力下降?

2010年2月起,一篇题为《广西抽检男生一半精液异常,传言早已种植转基因玉米》的文章在网络上传播,引发公众对转基因产品的恐慌。文章称:“多年食用转基因玉米导致广西大学生男性精子活力下降,影响生育能力”,“广西已经和美国的孟山都公司从2001年至今在广西推广了上千万亩‘迪卡’系列转基因玉米”。

2010年2月9日,美国孟山都公司说明:迪卡007/008玉米是孟山都研发的传统常规杂交玉米,不是转基因玉米。

广西种子管理站在随后的“关于迪卡007/008在广西审定推广情况的说明”中确认了这一说法,并介绍2009年迪卡007/008的种植面积分别占全区玉米种植总面积的14.5%、3.5%。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