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转基因玉米致癌、致老鼠减少等传言被证伪

2014/11/6 14:56

 

流行病专家表示,肿瘤发病集中省份与转基因消费集中省份相符合的数据和论断是非常不严密的简单推测。同一省内不同登记点的数据差异十分巨大,同为广东省内的广州市和中山市,每十万人中肿瘤发病人数分别是320和200左右,而辽宁省的沈阳发病数字约250上下,但大连就突破350。

中国农科学院副院长吴孔明表示,相关性不等同于因果关系。以小麦拔节为例,从统计学的角度来说,每年小麦拔节的时候,也是麻疹流行的季节,但两者并没有直接关联。现在人的健康水平提高寿命延长,而环境污染也加重了,二者如果画两条曲线的话有相关性,但显然没有因果性。肿瘤发病因素多种多样,饮食习惯、生活习惯等生活因素,水体、空气、土壤的环境因素,以及医疗水平和老龄化等社会因素,都是影响癌症发病率的重要方面。不同地区的癌症发病率和常见癌症类型的不同,还与地区特异的环境因素、生活因素及遗传因素等有关。

原文地址:http://shipin.people.com.cn/n/2014/1106/c85914-25983174.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