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五毛零食”最畅销引忧 孩子嘴巴管不住

2014/10/22 10:09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2014年158号文要求,各地要以今年9月―10月为重点时段,以校园及其周边200米范围为重点区域,以面向学生经营食品的食杂店等为重点场所,严厉查处不合格儿童食品。

近日,记者对广州市部分小学周边的食杂店进行走访调查后发现,不少在售的儿童食品存在问题。有些被学生追捧的“五毛零食”,甚至是过期产品,对此不少受访家长表示忧心忡忡,担心食品会危害孩子的身体健康。

包装低劣名不副实过期零食仍在销售

离东山实验小学大门直线距离约50米处,有一间杂货店。在店门口显眼位置处,记者发现两个纸箱内装有不少零食,“虾扯蛋”、“卫龙面筋”、“棒棒素牛”、“鸡汁牛筋”等价格为5角的零食装满整个箱子。

记者发现,这些零食的包装袋大都粗劣,有的漏油,有的漏气。记者只挑选一两分钟,手上就沾满了油汁;许多标明“味道麻辣”的食品,因为包装漏气,隔着包装袋就能闻到浓烈的辛辣味。有些零食也“名不副实”,虽然名字为“鸡汁牛筋”,但是配料表中没有显示“鸡汁”和“牛筋”成分;撕开包装仔细品尝后发现,这些食品只是面制品,仅用大量的食品添加剂来勾兑出诱人口味。

见记者提出问题,店老板一开始辩称,“现在很少有学生来买这些‘5毛零食’,都是打工仔来买。”但是后来,记者躲在一边观察,发现很少有几个打工仔来买这些食品,反倒是到了中午放学时间,小学生们成了该店的主要客户:不少学生一出校门,便跑到这个杂货店购买零食,一波一波的小顾客把店面挤得水泄不通,店主也忙得不亦乐乎。除了雪糕冰棍、冰冻汽水等消暑食品,不少学生都买了“5毛零食”和熟食,吃得津津有味。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