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严禁以养生类节目形式发广告

2014/10/15 10:50

“煮稀饭必须放绿豆与黑白木耳,早上要喝全豆汁,米汤好比人参汤,梨子皮比梨子肉更有营养,白萝卜皮能治很多病还可以消毒杀菌……”打开电视,必有一批养生专家开讲长寿之道,层出不穷的养生主张却让人真伪难辨,如果照单全收,只怕弊多利少。为此,相关管理部门加大了管理力度,继6月6日叫停“健康365”和“杏林好养生”等养生类节目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在9月29日下达特急通知,要求加强各电视台养生类节目的审查工作,严禁以养生类节目的形式发布广告。该通知将于明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据10月14日《北京青年报》)

■三言两语

●我们这里的几个地方电视台天天播放重复播放骗人的药膏,还雇几个水军不停地打热线电话,烦死了,强烈要求禁止播放止类广告。

――董承

●早就应该这样了,看个养生节目跟看广告一样,最主要是太没安全保障了。

――景逸轩

●闹心的挂着养生节目的羊头实质却是实实在在的广告狗肉,终于有个定调了。广电这次做了件实事。

――李庆阳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