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五毛零食”最畅销引忧 孩子嘴巴管不住

2014/10/22 10:09

值得注意的是,配料种类都在10种左右,通常为面粉、饮用水、食用植物油、食用盐、辣椒、香辛料等,但食品添加剂却更多,称得上“密密麻麻”。添加剂最多的是一款名为“神雕侠侣”的食品。记者从其包装袋上的说明上,看到其列有12种食品添加剂,有单硬脂酸甘油酯、甜蜜素、食用香精、阿斯巴甜(含苯丙氨酸)等。

记者此后采访有关专家了解到,过量食用添加剂容易引发健康问题。比如,长期或一次性大量食用柠檬黄等色素含量超标的食品,可能会引起过敏、腹泻等症状,并对肾脏、肝脏产生一定伤害;而经常食用甜度是蔗糖30至40倍的甜蜜素,则会对人体肝脏神经系统造成危害,特别是体质弱的儿童,代谢排毒的能力相对较弱,危害更明显。

专家称,由于儿童的代谢器官尚未发育成熟,某些食品添加剂中的有害物质会在体内产生积累效应,不同类型的添加剂叠加使用,很可能会给儿童的身体健康带来风险。

南方日报记者 魏方

实习生 李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