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五毛零食”最畅销引忧 孩子嘴巴管不住

2014/10/22 10:09

小黄同学刚从杂货店出来,一手拿着冰棍,一手拿着熟食。他说,很多同学和他一样,平时家长给的有零用钱,下课后便跑来买点吃的,“家长和老师都不让我们买,我们也知道这些食品不卫生,但是嘴馋嘛,大家还会来买。”他说,“这些熟食确实很抢手,往往一会儿就被抢光。”

在农林下路小学和培正小学附近200米范围内,也有类似的杂货店。农林下路小学马路对面的一家杂货店里,摆满了各式零食,其中也有不少“5毛零食”:“海苔传奇”、“三角披萨”、“啤酒鸭”和“找你妹”等放在货架上。记者买了一袋“三角披萨”,发现其生产日期为2014年2月10日,保质期为6个月。显然,这袋食品已经过期两个多月,但却仍在销售;而记者买的另一款“找你妹”辣条食品,仔细查看发现,竟然还有一天就要过期。

“五毛零食”小卖部开在农民工子弟小学里

记者来到员村多间民办小学走访,发现这里的学生多为农民工子弟。

在石东小学附近不到200米处,记者发现一家杂货店,面积不大,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柜台上摆满了上述品牌的各种5毛零食,只需几块钱就可以买到一大袋。店主热情地向记者推荐这些低劣儿童食品,“做这个生意很好,学生一下课就来买。”店主直言,已经在这里卖了很久,不担心出问题,“平时在天平架批发市场进货,如果真的有质量问题还可以拿回去换货。”

员村志才学校的情况更让人担忧。下午放学后,不时有学生从校门走出来,手里还拿着一包包的“麻辣面筋”等儿童食品。记者询问后得知,校园内就有一家小卖部售卖这种“5毛零食”。记者暗访发现,这家小卖部就在进校门拐弯处,虽然灯光昏暗,但“小沈阳龙虾丝”、“鸡汁炒粉”、“红油麦片”等儿童食品塞满了货架。这些儿童食品大多价格低廉,只需0.5元就可以买到一包膨化食品或麻辣面筋。问到销售情况,店主称很好卖,“比如刚才摆在玻璃柜台上的(这类)零食,学生一下课,就一‘抢’而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