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味全前董事长魏应充遭起诉 或面临30年监禁

2014/10/22 10:03

围绕顶新集团“黑心油”事件引发的抵制以及声讨升级至司法层面。昨日,台北地方法院检察署(以下简称“台北地检署”)以诈欺、伪造文书、违反台湾《食品安全卫生管理法》等罪名,对顶新制油、味全公司前任董事长魏应充、味全总经理张教华等13人提请了诉讼。顶新及味全向北京商报记者回应,公司暂未收到起诉文件。味全进而承认,受此影响其终端销售确实受到了短期冲击,味全将争取通过与消费者和解来应对业绩下滑。

魏应充终遭起诉

目前围绕顶新集团爆发的“黑心油”事件共有三起,而此次台北地检署起诉针对的是去年11月,顶新集团旗下顶新制油公司向大统长基食品公司购买含铜叶绿素的食用油品案件。据悉,顶新在长达六年时间里,向大统购进23万公斤的油品,金额高达2611多万元新台币,味全代工生产的21款油品也因使用问题油而遭遇下架召回。

台北地检署认定魏应充对油品混掺的事情知情,因此以诈欺、伪造文书、违反台湾《食品安全卫生管理法》等罪,向魏应充、张教华等人提起诉讼。值得注意的是,魏应充本人目前因为涉嫌顶新旗下公司疑似从越南进口饲料油,后制作成食用油出售案而正在遭受彰化地方法院裁定羁押。

除上述“含铜叶绿素油”、“饲料油”等两起事件以外,顶新集团还面临旗下味全公司向强冠公司采购劣质油的“馊水油”事件。目前,包括彰化、台南、高雄、嘉义等四地地检署都在侦办这一系列案件,台北地检署案件属魏应充首度遭遇起诉。另据悉,目前彰化地区针对“饲料油”案件的侦办也在快马加鞭进行,不排除本周内结束侦查并提请讼诉的可能。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