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味全前董事长魏应充遭起诉 或面临30年监禁

2014/10/22 10:03

或面临30年监禁

对于魏应充首度被起诉事件北京商报记者分别联系了顶新集团以及旗下味全公司,其相关负责人均称还未收到起诉文件,案件正以正常司法程序办理中,因此对于该事件不便做回应。

台北地检署官网消息显示,魏应充、张教华及顶新制油、味全两公司的管理层、基层职工共13人遭起诉。其中基层员工涉嫌篡改检验报告,检方建议酌情量刑,而对于公司负责人,检方建议科以最重的罚金。检方认为,味全是食品大厂,魏应充深知生产的产品为面向社会大众,产品与民众健康相关,但没有生产更优越的产品,反而受贪婪心驱使,利益熏心,以降低成本为惟一要求,欺瞒消费者,事发后卸责于下属,因此建议法官判以最重刑。

一位台湾律师向北京商报记者介绍,按照现行的台湾《食品安全卫生管理法》,顶新将面临新台币4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的罚金,其相关负责人在知情且参与的情况下,也将面临最少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并科新台币18万元以上90万元以下罚金,而另有台湾媒体报道,如果按照一罪一罚来计算,魏应充最重可合并被罚30年。

另据悉,魏应充曾向检方表示,愿意立刻捐款2亿元新台币的头期款作为“食安基金”,并无限期每年缴纳2000万元新台币现金做公益以换取暂缓起诉,但遭到检察官拒绝。

业绩短期冲击难免

顶新深陷“黑心油”风暴后,下属公司味全的业绩已一落千丈。一位业内人士介绍,这不仅是因为味全产品本身已两度被卷入其中,而且油品质量问题也殃及到了该公司其他业务板块。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