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味全前董事长魏应充遭起诉 或面临30年监禁

2014/10/22 10:03

味全2013年年报显示,在台湾市场味全果蔬汁市占率为16%,味精等调味品市占率为34%,酱油市占率为14.4%,方便食品市占率为11.2%,快餐面市占率为5%,味全鲜乳市场市占率最多达到36%,是当仁不让的行业老大。而如今,味全全线产品尤其是鲜乳产品销量已大幅缩水。据悉,为应对销量下滑,味全在台湾地区农委会的要求下,将1/3的奶源让给了统一、光泉、佳格、开源、养乐多等五家公司。

“味全销量下滑的直接结果就是成全对手品牌,比如在乳品市场统一紧随味全之后,两者市场份额差距不大,但是最近统一的销量明显上升,其市场占有率也随之提升。”一位台湾业内人士向北京商报记者介绍说。

中国食品商务研究院研究员朱丹蓬也认为,顶新“黑心油”事件对于其竞争对手而言不失为一次提升市场份额的良机。“就拿内地而言,顶新集团旗下康师傅的内地商品虽未出现质量安全问题,但是在集团公司的影响下,其品牌也会打折扣,而统一、今麦郎等其他品牌就会从中受益。”

该事件对于终端市场带来的影响,味全母公司顶新集团周姓新闻发言人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事件仍处于司法调查中,希望侦办过程公平公正,不便评论市场;而味全公司翁姓负责人则回应称:“在台湾味全的销量确实受到了短期的冲击,公司会努力争取消费者的原谅,以此来应对短期运营影响。但是由于内地的味全属独立营运,所以不便对其业务予以说明。”

原文地址:http://shipin.people.com.cn/n/2014/1022/c85914-25883320.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