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投诉 找售后维修发现网购豆浆是假货

2010/5/20 16:40

投诉 找售后维修发现网购豆浆是假货

最近,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消协成功处理了一起网上消费纠纷。消费者贾女士从网上购买九阳豆浆机,没想到买到的竟是假货,经过消协努力调解,卖家退还了贾女士货款240元并加倍赔偿共计540元,同时支付了豆浆机的快递费用。

去年12月中旬,贾女士在淘宝网一家销售厨房用具的网店看到一款标称九阳牌的12P87型号豆浆机,价格为270元,比当地商场便宜了 100余元。卖家标注其为最新款正品,可开具联保发票,并承诺无理由退货。考虑该网店信誉度比较高,贾女士买下了豆浆机。

今年3月底,豆浆机通电后刀头不转,贾女士根据发票上提供的保修地址,从淮安赶到无锡的九阳公司售后服务部维修豆浆机,却被告知不是九阳产品。贾女士同时得知九阳在淮安当地就有售后服务部,该机器发票上之所以没有显示淮安的售后服务地址,就是抓住了一般人的心理,消费者在机器坏了之后看到本地没有售后服务部一般就会找其他人修理,很少有人像贾女士这样认真。贾女士没想到从网上买来的是假货,回到淮安后,她请九阳当地的售后服务部门再次验明该机器为假冒产品,并请其出具了假货鉴定书。拿到鉴定书后,贾女士要求网店退货,但卖家置之不理。4月19日,贾女士向淮安市淮阴区消费者协会投诉。

接到投诉后,消协工作人员先利用贾女士的账号尝试与网店联系,但网店保持沉默。工作人员随即与淘宝网投诉处理平台取得电话联系,向其反映了贾女士购买豆浆机遭遇假货的情况,同时依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四十九条有关规定,代消费者提出退一赔一的要求。消协工作人员还指导贾女士将与该网店从买机器开始至出现消费纠纷后的所有聊天记录以及九阳公司出具的假货鉴定书等材料全部上传到网站作为证据。

网站接到消协电话后迅速作出反馈,表示将派专人处理此纠纷,要求卖家立刻停止销售该品牌的豆浆机,如果卖家对投诉不予认真对待,将给予其罚款乃至降级的处罚。网店在双重压力下最终表示接受贾女士退一赔一的要求。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