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分享国窖 定制爱心—国窖1573定制酒慈善拍卖纪实

2012/5/1 15:51

2010年5月16日晚,参与“中国温州民间资本高峰会议”的各界代表和风险投资家们,齐聚香格里拉大酒店宴会厅,参与由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泸州老窖、温州市慈善总会特别为峰会设立的“分享定制爱心——国窖1573定制酒慈善拍卖”,在助推民间资本发展的同时,不忘社会责任与爱心奉献。

分享感人温情

爱心无价,情义无价。本次拍卖酒品“国窖1573定制酒”由泸州老窖集团公司特别捐赠,通过现场拍卖将所得全部用于温州慈善总会星火义工援助的温州山区29位贫苦小孩,帮助他们实现完成学业的梦想。原科技部副部长刘燕华在得知这一消息后,更是在“国窖1573定制酒”上签名,号召与会企业和嘉宾积极参与分享这份“定制”爱心,帮助29位孩子实现愿望。

以无底价形式起拍的拍卖环节上,与会嘉宾不仅被定制酒的美轮美奂所吸引,更为29个山区孩子的故事所感动,于是踊跃举牌,现场掌声不断,始终洋溢着感人的温情。经过激烈的角逐,“国窖1573定制酒”最终由温州九兴创投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芳拍得,他激动地向记者说:“很高兴能够与温州山区的29个孩子一起分享这份定制爱心,希望自己的一份力量能够帮到他们。”

据悉,本次拍卖环节共计筹得善款近20万元人民币,全部由泸州老窖及爱心买家现场转交给温州慈善总会,用于星火义工援助的29个贫困孩子。随后,温州慈善总会还将与泸州老窖代表一起赶赴29个孩子的家中奉献爱心。

分享定制爱心

众所周知,源远流长的泸州老窖是中国浓香型白酒的鼻祖,拥有我国建造最早、连续使用时间最长、保护最完整的1573国宝窖池群,2006年被国家文物局列入“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录”,同年“泸州老窖酒传统酿制技艺”作为川酒和我国浓香型白酒的唯一代表入选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成为唯一拥有“双国宝”的白酒企业。

“国窖1573定制酒”作为中国第一个定制酒品牌,同时也是世界上第一个浓香型白酒的定制品牌,完全按照国际定制酒的服务标准,为客户提供一对一、完全私密性、唯一性、不可复制的个性定制酒产品酿造与相关配套的标准服务。从原粮的甄选开始,就遵循了极为苛刻和严密的程序:只精选来自有机原粮基地上、特定产区中的糯红高粱;只酿造于430余年从未中断发酵的国宝级窖池群;经由传承22代国酿神技的酿酒大师纯手工静酿而成;从专属洞藏区域的划分、酒体风格的设计到包装设计,囊括国内顶尖酿制大师团队全程量身定制……一切均应证了国窖1573“品位之道,在乎稀有”的尊崇追求。

2008年“国窖1573定制酒爱心助学拍卖会”上,首批“国窖1573定制原酒”的拍卖所得款项,全部用于捐助国家级贫困县叙永县修建希望小学。之后,在由中国酿酒协会携手中华慈善总会在京共同举办的“‘6.1’世界名酒赈灾慈善义拍会”上,泸州老窖再次为汶川地震灾后学校重建筹集善款。

“国窖1573定制酒”,不仅以品位之道定制尊荣,更以责任之道定制爱心,与泸州老窖集团一道,始终将践行企业公民社会责任这一目标,发扬光大。

爱心买家与国窖1573定制酒合影

泸州老窖与爱心买家向温州慈善总会转交支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