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香港医院赠送惠氏奶粉,让17初生婴儿或肾衰竭

2012/5/1 15:51

内地和香港向来禁止向新生儿推广母乳代用品,但上周却曝出香港某医院将惠氏奶粉免费赠予17名初生婴儿食用,并因奶粉阶段派错或引发肾功能衰竭风险的紧急事件。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目前香港卫生署已接获通知并表示会跟进个案,并令涉事医院彻底调查且停止免费赠送母乳代用品。

记者获悉,截至目前,院方已成功联络其中13名婴儿的家长,且事件中有一名初生婴儿的父亲来自内地。据悉,在10月19日至24日这段时期内,有17名初生婴儿在该医院出院,并获医院所赠的惠氏奶粉。

不过,该医院赠予这些初生婴儿的并非适合新生婴幼儿奶粉,而是适合1至3岁幼儿进食的惠氏奶粉。有儿科医生表示,适合1至3岁幼儿进食的奶粉蛋白质及矿物质含量较高,会影响初生婴儿的肾脏功能。

根据该医院的声明,在初生婴儿出院时,初生婴儿都会获赠一罐在医院食用的同款牌子奶粉。而根据《国际母乳代用品销售守则》,母乳代用品只用于或发给不得不用母乳代用品喂养的婴儿。

记者上周联系到惠氏中国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其表示至记者电话时止并未获悉此事。该名负责人还表示,由于内地和香港市场由惠氏不同分部管理,因此其并不清楚惠氏在香港是否有与医院合作参与赠送。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